今天见了一位在开源社区认识的奥地利朋友

        最近一直在学习和使用Ruby,对rubyforge的一个开源项目 foxGUIb ( http://fox-tool.rubyforge.org )很有兴趣,该项目是 FXRuby (Ruby GUI 库)的 GUI Builder 前端工具,能生成 FXRuby 图形界面布局文件。之所以对这个项目感兴趣,是觉得如果这个工具足够稳定和好用的话,是可以作为一些辅助工具的快速开发工具来使用的。

        foxGUIb的最新版本是0.7.1,下载来使用了一下,感觉还可以,但发现其中隐藏的缺陷也不少。后来正好看到这个软件的作者在社区发了一个post,希望有Test Automation经验的社区成员能够协助完善和稳定这个程序。

        一直以来,我在我的工作环境中大量使用开源社区的工具(尤其是开源测试工具),每次使用的时候,都有点惭愧(只获取,没什么贡献),因此看到这个post,我立刻给作者发了一封Email,表明愿意加入这个项目。

        出乎意料的是,作者立刻回复Email表示欢迎,而且,居然他马上就要到中国来度假!呵呵,还真有这么巧的事情,然后通过几次的Email联系,因为他要先到北京,再去淄博,因此也就约定了今天在北京见面,见面的地点选在颐和园。

        见面后才知道,他太太是中国人,他是奥地利人,有两个儿子,都放在中国,还真是有意思:)他的native language是德语,英语算是第二语言,怪不得和我通电话的时候觉得他的口音有些怪怪的呢;)他儿子长得可真是漂亮,一路上回头率极高,还有N个人拉着小孩要和他儿子合影,不过他儿子有点害羞,结果有些人就硬扯,弄得他很不高兴,后来干脆就我负责挡架(我觉得同胞们的热情可以理解,可也得照顾照顾人家的感受不是?)。

        见面以后,聊得很是投机,大家对开源软件都有共同的爱好,而且,在儿子这个问题上也有共同的话题:) 反正他现在几个月就要来一趟中国,这次时间匆忙,没来得及请他吃饭,就直接约在下次了。

        最后需要总结的是我的口语,好久没练口语,今天刚开始聊的时候,还真有点不在状态,说着说着就忘了些词,只好“... let me think, how to say it? ...”,幸好几分钟以后基本算是找回了状态,从技术谈到生活,再到中国习俗等等,还算是不错吧——看来没事得多多保持自己的口语状态,免得以后再有开源社区的朋友有空来中国,又要适应一阵子,呵呵。

posted on 2006-07-02 20:50  关河  阅读(965)  评论(2编辑  收藏  举报

导航